首页 > 热讯电视网 > 热点 >

美国电子烟相关病例攀升至逾1800例 已有37例确诊死亡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表示,全美致命性电子烟相关病例仍在继续攀升,在1800多例病患中,目前已有37例确诊死亡。

根据CDC截至周二汇总的数据,上周可能的病例总数为1888例;上周共诊断出284例新病例,新死亡病例3例。根该中心数据显示,已在美国49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维尔京群岛发现相关病例。

公共卫生官员仍未确认致病原因。

CDC暂时将该病症称为EVALI(“与电子烟产品使用相关的肺损伤”的简称)。据CDC,大多数患者都报告吸了含有大麻类物质四氢大麻酚(THC)的产品。CDC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含有四氢大麻酚的产品,特别是在街头或通过非法经销商等非正式来源购买的产品,与大多数病情有关。

通常电子烟的危害性不如传统香烟。但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表示,长期健康风险尚不得而知。

CDC首席副主任安妮-舒卡特(Anne Schuchat)称,与电子烟有关的病例数量似乎“趋于平稳甚至下降”,并补充说这种疾病“严重、可能致命,但可以预防。”

舒卡特警告说,公共卫生官员仍不清楚冬季流感或其他呼吸道疾病是否会对相关电子烟肺疾患者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Rex_01